合作交流

国内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合作交流 > 正文

中国工程院林东昕院士受聘我校“地方病与少数民族疾病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

日期:2017-09-05 作者:邓婕 来源:分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我校“地方病与少数民族疾病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于2016年12月正式通过教育部验收。为了顺应当前学科建设及研究方向发展的需要,对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进行了调整。9月1日在北校区,中国工程院林东昕院士被聘为“地方病与少数民族疾病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

9月1日,分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官志忠对林东昕院士莅临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希望林院士为重点实验室建设和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实验室副主任禹文峰教授详细介绍了“地方病与少数民族疾病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硬件建设、人才培养以及近年来取得的研究成果。林东昕说,他很开心能加入重点实验室这个团队,期待将来能有更多更好地合作。同时,他提出在实验室研究方向上还需努力突出亮点和特色,抓住重要关键的科学问题开展研究和创新。随后,官志忠教授代表学校为林东昕院士颁发聘书。最后,林东昕还参观了实验室设施,以及我室与科达公司合作的“贵州医科大学分子病理及疾病基因诊断中心”。

林东昕院士是中国医学科学院协和医科大学肿瘤研究所病因及癌变研究室主任,癌发生及预防分子机理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卫生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承担国家"973"及"863"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重大(点)项目及杰青项目、国家医学科技攻关项目、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基金项目等重大研究项目。已在Nature Genetics等期刊发表科学论文237篇,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次)、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和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等。林院士在肿瘤发生发展的分子机制及其遗传易感性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