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国内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合作交流 > 正文

教育部商务部国际MPH班(南方医科大学)到公共卫生学院进行专业实践教学交流

日期:2017-03-21 作者:叶辉 陈峰峰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为加强学校之间交流合作,提升公共卫生专业(MPH)学生专业实践技能。3月17日,教育部商务部国际MPH班(南方医科大学)同学在南方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邹飞、副院长万成松、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曹山鹰、毒理系主任刘云岗等老师的带领下一行20人到我校公共卫生学院进行专业实践教学交流。交流会在南校区博雅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洪峰主持。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杨光红、综合办公室教学科研管理科、MPH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3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

交流会上,洪峰首先对教育部商务部国际MPH班和南方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杨光红介绍了我校公共卫生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进一步增强双方的交流与合作。邹飞介绍了南方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和国际MPH班的基本情况,国际MPH班是国家商务部援外司和教育部国际司合作开展的援外高端人才培养项目,对进一步加强第三世界国家人力资源开发合作、对培育知华友华力量具有独特战略作用,是一项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此次来访国际MPH班同学主要来自非洲和东南亚国家。双方针对办学理念、学科建设、学生招生及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交流会后,南方医科大学来宾和国际MPH班同学参观了我校国家级公共卫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环境污染与疾病监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及生命科学馆。

下午,洪峰教授、宋沈超教授分别做了《地方性氟中毒、砷中毒的危害及其预防控制》和《医疗卫生事业产业化发展的必要性》的专业实践教学讲座,国际MPH班同学针对讲座内容进行了提问和交流。

       

万成松针对此次国际MPH班专业实践教学进行了总结,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每年国际MPH班的学生都有机会来进行专业教学实践;二是希望两个学院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及平台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