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电化教学中心面向我校学生开展开放性实践教学

日期:2016-06-03 来源:电化教学中心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为培养和提高我校学生对现代化学习手段的认知和使用能力,近期电化教学中心利用设备资源及专业技术力量,拓展中心的教育教学功能,积极面向本科学生开展开放性实践教学。

中心开设的“摄像基础与后期制作”实践教学项目,内容包括电视摄像基础理论讲授、摄像实际操作案例演练和视频后期剪辑制作。全校各专业学生踊跃报名,中心首批遴选了9名学生进入中心进行实践学习。

电化教学中心教师带领学生完成了集摄录编一体的系统学习。李亚丽老师采用经典电影镜头作为案例,分析讲解不同景别的拍摄手段及推拉摇移镜头的拍摄技巧;徐林老师带领学生外景拍摄,切实感受视频拍摄的魅力;唐镍诗老师指导学生练习影视频编辑软件的使用技巧。

学生通过实践,初步掌握了视频采编技巧、视频编辑软件的使用及后期剪辑技术,提高了对现代化学习手段的认知和使用技能,同时培养了创新实践能力。实践教学的开展有效地促进了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