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教育厅领导来我院开展“服务型调研”

日期:2010-12-23 点击:

12月23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霍健康一行7人来到我院,就各高校如何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高校集聚区的建设方案和近期举措、高校围绕贵州经济社会发展进行的学科专业建设和招生计划调整等进行了“服务型调研”。我院党委书记赵明仁、副院长刘兴德、副院长罗俊、副巡视员吴春高以及党办、院办、宣传部、教务处、基建处、财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在调研过程中,霍厅长特别对新校区建设的进展情况、近期举措和存在的问题,结合我省情况和“十二五”规划的要求,对我院计划进行的学科专业建设、招生计划调整等问题,进行了较为详细的了解和询问。赵明仁书记、刘兴德副院长、罗俊副院长、吴春高副巡视员等分别向霍健康厅长一行作了相关介绍。

听取汇报后,霍厅长说,我们此次到贵医,是为了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开展“三个建设年”等四项活动精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为基层服好务而开展的“服务型调研”,今天来主要有两项内容,一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了解情况,为基层服好务,二是了解贵医新校区的建设和进展情况。霍厅长强调,新校区的建设,要按照“快速、安全、质量、节俭、廉政”的十字方针具体抓落实,当务之急,要注意以下几点:一是组织保障,学校要成立强有力的新校区建设领导小组和基建办(或建设指挥部),抽调精兵强将,分成若干小组,分工合作,齐头并进,加快工程进度;二是经费筹措,尽快与多家银行接洽,落实好、准备好建设资金,教育厅协助安排贴息;三是做好规划。新校区的建设布局,要做到人与自然、人与生态环境的协调,要按照“一次设计、分区合理、功能齐全、师生安全、联系方便、生态环保”的要求来规划,同时要考虑新老校区的功能、管理和整合资源等因素,新校区建设要有特色。要组织学校相关人员出去参观考察,特别要看医科类的、有特色的学校,吸取他人的经验,取长补短。至于我院新校区内的高压线、排洪大沟等问题,霍厅长要求写出报告,教育厅配合学校,一起开展相应的工作。在谈到学科专业和招生计划调整时,霍厅长强调,一定要整合资源,兼顾老校区现有的条件,还要结合贵州省医学教育资源相对富裕的具体情况,实事求是的进行调整。

最后,霍厅长一行在学院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史馆,并在题字簿上留言:向贵医老师们学习。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