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第二届研究生导师岗位培训工作会议

日期:2010-12-20 点击:

12月17日,我院第二届研究生导师岗位培训工作会议在基础二号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赵明仁,副书记张晓林,副院长何志旭、官志忠等院领导出席,老导师代表、2010年新遴选的17名博士研究生导师和54名硕士研究生导师、研究生培养管理人员以及研究生学院全体管理人员参加。会议由我院研究生学院院长杨勤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赵明仁指出:高水平的导师是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关键。有一支高水平的师资队伍,是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的重要保证。目前,我院正处在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期,研究生教育正处在内涵与外延协调发展期,重点在于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和优化研究生管理结构。他对新增研究生导师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加强修养,做魅力型导师;二是加强学习,做学习型导师;三是加强创新,做开拓型导师;四是加强建设,做好服务。赵书记希望全院研究生管理部门和人员做一支学术型、创新型、服务型的管理队伍,齐心协力为师生、教学、科研做好三服务工作。

学院副院长官志忠作了题为《借鉴国内外一流大学管理经验,提高培养质量,开创我院研究生教育发展的新局面》的报告。他介绍了国内外研究生教育的现状和特点,介绍了我院研究生教育的历史和现状,并分析了我院研究生教育的发展趋势。官志忠副院长希望各位研究生导师不断提高自身的学术水平,建议学院把研究生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通过多渠道改善办学条件,使我院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研究生学院党委书记冉江舟结合研究生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实际,从研究生学院党委提出的“围绕一个中心、紧扣两个环节、夯实三个基础、抓好四个结合、打造五个品牌”的工作思路,阐述了如何做好“一个核心、两个窗口、三个重点、四个服务”等工作。

研究生学院院长杨勤介绍了我院研究生教育发展状况、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全面提高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办法措施,阐述了加强导师队伍建设的意义、导师应具备的基本素质。

学院招生考试办公室副主任李兴、研究生学院副院长于燕妮、研究生学院培养科科长何宇红分别介绍了研究生的招生、科研型和临床型研究生培养流程相关制度、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使用说明和要求等。学院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导师张国忠教授讲解了创新点的选取、学位课程的课堂互动、读书计划和研究计划等。学院科技处处长、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梁文妹教授讲解了硕士学位论文的定位、基本要求、特性、分类以及如何选题、构思与撰写大纲、学位论文的行文技巧和格式要求。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