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学习贯彻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日期:2021-03-01 作者:李丹 来源:校纪委 监察专员办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祥贵 点击:

“学习贯彻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全会精神学深悟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党风廉政建设的新任务、新要求贯穿到工作全过程。”225日,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结合实际认真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高标准谋划新学期工作,以高质量监督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纪委、监察专员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赵乐际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精神,回顾2020年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审议通过了夏红民同志代表省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全会科学分析了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对以全面从严治党净化政治生态、营造风清气正发展环境作出工作部署,为推动新时代贵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学校纪委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学校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

会议要求,要坚定政治方向,履行监督专责,展现担当作为,切实把上级纪委工作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一是坚持政治监督定位,根据上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形成新学期工作目标、任务、思路、举措。二是持续正风肃纪,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更加突出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在实际工作中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抓具体、抓深入,使监督全方位融入“十四五”规划之中,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三是强化铁军锤炼,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做讲纪律、守规矩、求真务实、担当作为的表率,带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高履职尽责能力水平,切实将全会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上还研究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和创新工作。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