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麻醉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日期:2020-11-25 作者:徐青 来源:麻醉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祥贵 点击:

为帮助、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麻醉学院11月20日在北校区道德讲堂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学校招生就业处处长张红霞、副处长李季出席,学院党委书记李宏伟、副院长曾祥刚、毕业班辅导员徐青及2016级全体毕业生参加。会议由学院副书记黄兰主持。

李宏伟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毕业班同学要充分认识到疫情常态下就业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同学们要认清就业形势,培养自我意识,把握好就业机会、增强竞争择业和服务基层的观念。把所学专业和社会需求紧密结合,注重专业技能的培训和培养。他强调学院要落实好就业专项小组、师生结对、校友联动、分类指导、一生一策五大就业措施,构建建档立卡毕业生就业帮扶体系来抓细、抓实毕业生就业工作,凝聚师生、家庭和社会各方就业合力,扩大就业选择范围,提升就业质量,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

张红霞对国家就业政策和学校2021年就业工作安排作了宣传和解读。鼓励同学们利用好各种资源和信息,结合自身实际做好职业规划,调整心态,做足准备,积极就业。李季针对现阶段毕业生心理表象以及同学们特别关心和求职中容易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

曾祥刚强调准毕业生们不仅要做足求职准备,同时也要圆满完成实习任务。并对实习结束后的实习考核和规培考试进行了具体安排和解释。

徐青用具体的数据详细分析了学院近三年毕业生就业情况和特点,鼓励同学们提升就业紧迫性和主动性。动员会还特别邀请毕业于麻醉专业的校友敖亚同学,她以自身工作经历和求职心里路程为全体毕业生做了宣讲。毕业生代表罗棋同学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本次会议,老师们对政策的解读和整体工作安排让同学们理清了就业思路,明确了就业目标。同学们表示,会全面认识自己,找定位、强自信、突优势,主动出击,积极摆正心态,抓住求职应聘的黄金期积极就业。学院将持续开展毕业生就业教育,在全院上下形成促就业的良好氛围,确保毕业生就业工作圆满完成。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