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第二十次全国口腔医院办公室主任工作会议在贵医大口腔医院召开

日期:2020-11-18 作者:姜文文 来源:口腔医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菡逸 点击:

11 月 12日至15 日,由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主办的第二十次全国口腔医院办公室主任工作会议在承办单位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四十余个口腔医院的办公室主任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副秘书长马莉莉、安徽省口腔医院副院长蒋勇、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党委书记张军梅出席会议,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理事、副秘书长王渤出席并讲话,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马洪致辞。会议由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党办主任宋代莹主持。

马洪向远道而来的各大医院同仁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对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做了简要介绍。马洪指出,口腔医院办公室主任工作会议是为全国各口腔专科医院行政管理工作搭建学习与交流的平台,希望参会专家和学者在此探索出口腔专科医院行政管理切实有效的方法,总结工作经验,加强业务建设,力求推动口腔医院业务高效率高质量发展,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王渤作讲话,对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承办“全国口腔医院办公室主任会议”表示感谢。指出经过多年的发展壮大,全国办公室主任会议已走进“成熟期”,形成了会议规范与运行流程,她用两个“20”对该会议的历程做出归纳,一是1996年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到2016年在洛阳召开的“20年”,二是至今为止的第二十次会议,在坚定组织会议召开的同时也见证了全国口腔行业的逐渐兴起,将所学知识、前辈经验带回岗位,有效利用平台学习交流、团结交友、放松身心,表示全国口腔是一家,各办公室主任要起到“传帮带”的作用。

蒋勇在开幕式讲话中表示,多年来看着会议逐步完善、壮大和成长,在会议上不断吸取新鲜知识,学习创新的工作方法,深知各办公室主任的艰辛和努力。该会议是为新晋办公室主任提供学习、交流、快速进步最有效的平台之一,希望大家都能在服务中进步、在分享中提升。

武汉大学口腔医院党政办主任马博懿和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院办主任罗俊分别作题为《处变而变:新冠疫情下武大口腔的对策》、《镜鉴:美国口腔医疗浅析》主旨演讲,随后,来自北京、武汉、四川、山东、贵阳等全国各地的口腔医院办公室主任们以PPT演讲的形式作了九场主题交流,分享了各自的岗位管理经验及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思考。

为让与会同志更好地吸收会议内容,将经验最大化,特分三组对大家关注的重点问题进行主题讨论,即“制度建设与标准化管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宣传思想文化建设与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贯彻落实”。分组讨论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走访了医院大楼各临床医技科室和新建运行的接诊大厅,从医院环境、诊疗硬件、医师技能、行政管理等各方面做经验交流,提出发展建议。

办公室工作是医院各项工作运行中服务最直接、联系最广泛、保障最关键的部分,在全局工作中责任重大。自1996年开办全国口腔医院办公室主任会议以来,至今已是第二十次,会议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好机制、好经验、好作风、好心得与大家分享,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办公室主任。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大环境下,此次会议极大促进了全国各口腔医院办公室之间的交流。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