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基础医学院教工第七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四史 传革命精神,守初心 强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11-19 作者:宋渊丰 来源:基础医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祥贵 点击: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共产党员牢记使命担当的必修课。为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在“学思践悟”中领悟“四史”,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同时加强师生党支部共建,促进师生党员在思想、理论、教学上的交流。11月14日,基础医学院教工第七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四史 传革命精神,守初心 强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分为参观讲解、重温入党誓词、正式党员为预备党员佩戴党徽、党课学习几个部分。

缅怀革命先烈,回顾息烽集中营历史

息烽集中营是抗日战争时期国民党军统局设立的关押共产党人和爱国进步人士的监狱。走进纪念馆,所有的师生党员随着讲解员一同了解那段悲惨且悲壮的历史,被关押的共产党员顽强不屈,坚持斗争的英雄事迹。聆听杨虎城、许晓轩、车耀先、“小萝卜头”等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参观了“感化室”、“木笼”、“猫洞”、“合斋”、“义斋”等牢房。参观过程中,大家神情凝重,有的默默拭泪,在缅怀中,大家更加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身上的责任、使命更加沉重。

重温入党誓词,为预备党员佩戴党徽

参观结束后,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妤煜表示,参观集中营是我们学习“四史”、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传承革命精神、强化使命担当的鲜活教材,我们要学习历史、铭记历史、传承历史,在发扬革命精神中笃定初心,为打好“十三五”的收官之战,谋划“十四五”的发展而砥砺奋斗。随后,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在王妤煜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高昂的誓词中展现的新时代共产党员对革命先烈的庄严承诺。最后,教师党员为学生预备党员佩戴党徽,在阳光下熠熠生辉的党徽代表着革命精神的传承,是党员身份的展现,是教师党员对学生党员的嘱托。

户外即兴党课,让党员教育活起来

在活动之余,基础医学院教工第七党支部书记、人体解剖教研室主任孙宝飞即兴给同学们讲起了党课,师生围成一圈进行了一场别样的“师生交流会”,实现了党课从“室内”延伸到“室外”,集中营环境赋予了党课全新的内涵,孙老师询问了同学们在解剖学习的困惑与难点,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就系统解剖学、局部解剖学学习及参观的感受进行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立足当下,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在自己的岗位上践行使命担当,传承革命精神。

本次党日活动通过回顾历史,在历史中汲取力量;通过实地参观,在参观中体味“学思践悟”;通过入党宣誓,在誓词中振奋力量;通过师生党员的交流,在交流中进一步强化彼此的初心与使命,本次活动给师生党员进行了一次思想的洗礼,为师生们注入了守初心强使命担当的精神动力。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