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特聘教授廖德仲到口腔医学院进行学术讲座

日期:2020-07-07 作者:​周容 来源:口腔医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菡逸 点击:

为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进一步增强口腔医学院教职员工的科研兴趣,增进学术交流,提升SCI写作能力,7月6日,学校特聘教授廖德仲在北校区老药学楼五楼学术报告厅进行了一场题为《How to design a study, summarize the report in English, and respond to the reviewers》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口腔医学院副院长唐正龙主持,医护人员及口腔医学院研究生共计80余人参加讲座。

廖德仲是湖北省三峡大学及贵州医科大学兼任特聘教授,非洲尼日利亚大学任访问教授,山东省海外泰山学者, 济南市5150专家, 湖北省楚天学者, 济南市长国际经济咨询委员会年会成员。主要学术研究领域为肿瘤学、分子生物学及生物技术,先后发表了130多篇英文论文,是美国NIH、美国国防部(DOD)和其它重要癌症基金会的评审人、数十家国际期刊评审人。

讲座中,廖德仲针对SCI写作的重点问题进行解析,一是提出临床研究三步骤,回顾性调查、前瞻性研究、实验室研究;二是强调投稿时的注意事项,比如邮箱的填写等;三是在研究中要注意对于课题组的课题及文章引用,以及现象及机制的描述,清晰阐述研究方向,注意对实验方法中部分原理进行系统化组合;四是要注意实验方案设计的合理性及可行性,避免逻辑错误;五是向大家讲解杂志审稿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提醒大家避免出现类似错误。

讲座结束后,廖德仲教授就学院教职工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并指出SCI中英文写作要注意用词准确,合乎逻辑,同时对于SCI投稿杂志选择提出中肯的意见及建议,令大家受益匪浅。此次讲座对我院教职员工SCI写作、投稿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