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各班级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日期:2020-07-14 作者:宋渊丰 来源:基础医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菡逸 点击:

为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做好学生暑假安全离校、居家安全、防疫防汛安全、心理安全等工作。7月13日,基础医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专题部署会,辅导员、班主任分别在各班级开展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学生党支部书记宋渊丰和班主任王丹丹、吴涛、雷珊分别从交通安全、居家安全、网络安全、消防安全、心理安全、防溺水等方面向同学进行了安全教育。宋渊丰从非法校园贷是什么、校园网络贷款案例分析、如何防范校园网贷等方面讲解校园贷的危害,提醒同学们谨防网络诈骗,不信谣、不传谣,做文明理性的新时代大学生。王丹丹从常见的心理问题、保持心理健康的方法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希望同学们暑假期间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充实自己的生活。吴涛从防溺水“六不要”、交通安全“一看二要三通过”、食品安全等几个方面开展了安全教育。

辅导员刘慧、肖蓉、文亚运开展了“安全于心中•谨慎于行动”为主题班会,运用典型的安全事故的案例,使同学们了解到日常生活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加强同学们自我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强调做好防控疫情的措施,养成良好的习惯,切实做到防控疫情、保护身体与学习备考三不误。

辅导员商传禹以“暑期安全教育”为主题,讲叙大学生安全教育的必要性、安全知识和急救方法等,并观看安全教育视频,最后,带领全班签订了《假期去向登记表》和《暑假安全告知书》。班主任张帆在临床医学A班开展了疫情防控相关教育,并鼓励学生们利用暑假时间查漏补缺,复习学科知识。班主任蒲佳丽从校园禁毒、防网络诈骗等方面开展了教育,以加强学生们的警惕性。

本次主题班会充分发挥了辅导员的思想引领、班主任的实践育人的作用,各班主题班会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主题班会,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保护意识,丰富了安全防范方面的认识。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生命的可贵。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