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牢记使命担当作为”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07-02 作者:石静 宋渊丰 来源:基础医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祥贵 点击:

6月29日,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教学楼六楼电教中心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牢记使命担当作为”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基础医学院院长曾柱、党委副书记王妤煜、副处级组织员邓欣、辅导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由基础医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宋渊丰主持。

活动在激昂的国歌中拉开序幕,全体师生回顾建党历史,观看纪录片,短片从南湖红船到八一枪声,从井冈号角到长征壮歌,从抗日烽烟到建国大业,从改革开放到小康蓝图,展示了建党99年来的光辉历史,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曾柱表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战,是兑现我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庄严承诺的最好成果。每一名党员同志都要在缅怀历史中牢记责任,在展望未来中激发动力。他希望大家要以党员身份为荣,坚定理想信念追求;要以党性修养为根,争当党员模范先锋;要以服务人民为本,努力学习服务基层。

由教师党员为预备党员郑重佩戴了党徽,并由王妤煜领誓,进行了入党宣誓,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在场的每位同志都感受到了预备党员入党的决心与信心。

发展对象优秀学员代表丁一发言,她谈到自己的初心就是不断学习知识,掌握专业技能。在这个伟大的时代中,与国家发展同行、与民族复兴同进,时代呼唤担当,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入党积极分子优秀学员代表魏邑晨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是国家的希望,是党的后继力量,要紧记时代重托,持之以恒,在实践中学知识、强理论、长才干、作贡献,不断完善和提高自我,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王妤煜作总结,她向预备党员及党校顺利结业的同学表示了热烈祝贺,她以习近平总书记回复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内容“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勉励广大同学要加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作用,把握好时代脉搏,为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一场仪式,重温入党誓词;一次洗礼,光荣佩戴党徽;一生铭记,不负党的重托。本次党日活动,增强了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的光荣感、使命感,从思想上、行动中入党,进一步鼓励广大学生以实际行动来诠释党的宗旨。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