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临床医学院举办第十九期杏林微雨人文论坛

日期:2020-07-02 作者:李莉 来源:临床医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菡逸 点击:

6月30日,临床医学院在临床技能中心207会议室举办第十九期“杏林微雨”人文讲座。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左石教授以“白衣战士不卸甲,敬往思来再出发”为题,为同学们讲述了抗疫一线感人的事迹,用他援鄂的亲身经历传播正能量,弘扬新时代精神。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周红、副书记肖绚出席,分团委书记黎冉以及两百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讲座,五百余名同学在线观看。本次会议由周红主持。

左石作为贵州援鄂抗疫英雄之一,对新冠病毒有着专业的认知,对打赢新冠肺炎阻击战有着切身的体会。以左石日记为主线,集中从“战略的高度”“战斗的速度”“战术的维度”“战场的温度”四个方面,贯穿援鄂抗疫尽锐出征、安营扎寨、摸清疫情、步步为营、攻坚克难、冲锋陷阵、凯旋归来七个阶段,分享了贵州省1443名(贵州医科大学298名)援鄂英雄在湖北疫情防控最前线的抗“疫”经验和战“疫”故事。有来自家乡一封封热泪盈眶的家书,有队员们背水一战写下的遗书,有战友们共克时艰的扶持,更有离开鄂州时人民的感恩。

左石冲锋在前用大无畏的精神和最美逆行者的初心和使命,践行了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为我们医学生未来医务工作者接班人,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树立,医技、医德、医风的确定,坚定信念、明确目标、以身示范。

周红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援鄂队员们的故事振奋人心,我们贵医学子更要从他们身上学会不畏艰险,勇挑重担的精神,成为医德高尚,医术精湛,医风端正,人民满意的好医生,用我们的知识,为我们的医学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