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召开“只争朝夕勇担当·不负韶华再出发” 2020届毕业生云端就业座谈会

日期:2020-03-29 来源:基础医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和学校就业工作相关部署,紧紧围绕学校2020年本科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目标,解决学生现阶段在就业过程中所遇的困难和疑问,3月24日,基础医学院依托腾讯会议平台召开“只争朝夕勇担当·不负韶华再出发”基础医学院2020届毕业生云端就业座谈会。学院院长曾柱、党委副书记王妤煜、副院长康颖倩、副处级组织员邓欣、教学管理科王赟、董宇华,专业负责人吴宁、辅导员周儒、2016级医学实验技术全体同学参加,座谈会由学生管理科陈培各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周儒带领同学们学习“习近平回信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在分享中,同学们对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的责任与担当表达了敬意。95后应届毕业生陈珊表示:当代大学生在就业时不能仅仅考虑个人利益,还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对此我会不断强化自身使命担当,永远秉承强烈的责任感和战胜恐惧的坚定信念,不懈前行。同为‘90后’党员的刘旭说:“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会时刻牢记青春使命,履行党员义务,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到基层去,到人民需要的地方去,为实现民族复兴奉献出自己的不竭力量。”

随后,同学们就基层就业、公务员考试、就业方向、研究生入学、个人职业规划等问题进行了自由提问,参会老师针对问题进行逐一解答。陈培各为同学们介绍了学院上半年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及目前我院学生就业情况,并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印发的《促进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条措施》及西部计划、三支一扶、应征入伍、创业等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王赟、吴宁从专业角度出发就部分同学提出的考研与就业抉择问题进行解惑,告诉同学们二者并不冲突,希望同学们可以调整心态,合理安排时间,多角度多档次投递简历,从基本工作做起,一步一脚印,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在尝试的过程中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方向。

康颖倩在发言中指出,无论在什么岗位上,同学们都要充分发挥自身所学所长,善用在读书时所积累的工作学习方法,迅速地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同时,还对同学们在毕业论文撰写方面所遇问题给予解答。紧接着,副处级组织员邓欣就毕业党员和预备党员党组织关系转接程序及注意事项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解答。

曾柱希望毕业生们可以迈开脚步,思想上轻装上阵,端正自身就业观念,在工作中找准自己的位置,夯实专业技能。鼓励毕业生们赴基层就业,为西部服务、为基层服务、为群众服务,扎根基层,奉献祖国,鼓励毕业生自主创业,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同时也提醒同学们要认真完成毕业流程,密切关注考研和招聘信息。

最后,王妤煜在总结中告诉同学们要做有鸿鹄之志,担起时代之责的实干家,坚持知行合一,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磨练意志,增长本领。最后她对全体毕业生们表示深切的祝福,她希望同学们无论是选择就业还是继续学习,都能秉持自己的初心,努力奋斗,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