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口腔医院召开会议学习传达卫健委视频会议精神并总结部署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0-03-19 作者:姜文文 来源:口腔医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菡逸 点击:

3月18日,口腔医院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传达省卫健委视频会议精神并总结部署近期医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院党政领导班子,各临床、医技科室以及各行政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军梅主持。

会上,张军梅传达了卫健委视频会议中关于习近平《全力以赴应对好这场大考》、《关于深入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为复工复产和脱贫攻坚作出新贡献的通知》、传达国家卫生健康委《日常门诊服务、住院服务绝不能一停了之、一关了之》、《中共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的实施意见》及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全国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省两会、全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和省领导批示等讲话和文件精神,并共同学习了全省卫生健康系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暨2020年度卫生健康工作视频会议的交流材料。

李奇勇在视频会议中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聚焦贯彻落实抓早抓实、工作机制科学完善、防控排查深入全面、患者救治精准给力、宣传动员广泛多样、院感防护严密到位、复工复产指导有力、督查跟进及时有效、援鄂抗疫倾情倾力、党性作风忠诚担当作了大量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他指出,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重要内容,是我们党运用制度威力应对风险挑战冲击的生动实践,必须破解诸多考题甚至是谜题、难题,发挥显著优势提升防控效能,强化执行监督确保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到位。

张军梅表示,这次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党员同志冲锋在前,全国人民抗“疫”热情高涨,形成了人人抗“疫”的局面,体现了共产党员勇于担当的品性及国家强大的凝聚力、执行力和整体的综合实力。从援鄂医疗队中年轻面孔所占的比例能够看出中国年轻一代的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在为北京医疗队90后的回信中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疫情期间,医生、护士、快递、司机、警察、社区工作者无一不在一线奋战,用汗水和生命筑起战“疫”长城,疫情发生后,口院各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无畏无惧,积极投入到联防联控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充分诠释着党有号召、我有行动,全力以赴,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作为口腔专科医院,复工复诊承担了很大的风险,但作为公立医院,要勇于担当,积极履行口腔医疗的职责,尽最大努力为广大口腔患者解决病痛。

随后,张军梅就近期防疫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如何在疫情期间打造“口院春天”进行工作部署。她指出,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长期性、复杂性,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做好对外严防输入,对内严防扩散,预检分诊工作细致、不马虎、不放松,严把口院第一道防疫关卡;现阶段口院面临全面复工复诊的压力,如何保证防护物资不短缺是重中之重,后勤设备管理科要为临床做好后勤保障;针对分时段复工阶段,各科室采用电话预约的方式对接病患,消耗的人力成本较高,希望远程医疗中心尽快完成微信挂号,解决预约挂号的燃眉之急;疫情期间,职工居家办公、学习已近两月,如何迅速调整好职工状态,投入到复工复诊的工作当中也是全院各科室要重点思考的问题。全院各科室要充分调动人人都是宣传员的职责,不断宣传疫情防控期间各科室所采取的各种有效防控措施、涌现的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要通过大力宣传使全院教职医护员工学有目标,学有方向。

张军梅强调,特殊时期更是考验大家耐心和毅力的时候,良好的文化底蕴和强大的执行力是打造“口院春天”的重要助力,希望全院职工群策群力,共同为口院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据悉,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通过采取有力、有效措施,认真加强疫情期间的医院感染管理,按照“严格、规范、合理、有序”的原则做好了接诊准备,自3月4日起,开始有序有控恢复全院门诊诊疗服务。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