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召开2020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研讨会

日期:2020-03-10 来源:基础医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菡逸 点击:

3月9日,基础医学院在网络会议上,针对2020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专题研讨,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相关科室及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学校就业工作相关部署要求,结合《贵州医科大学2020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方案》,讨论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

学生管理科陈培各介绍了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的基本情况和前期就业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反馈了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在实习、毕业论文撰写和就业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

学院院长曾柱分别就学生就业、实习及毕业生管理提出明确的要求,他强调在疫情期间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调动我院全体教师力量参与到就业工作中,要做好毕业生就业政策的宣讲工作,鼓励学生多渠道就业,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就业观,同时他对2021届毕业生的实习工作也作出进一步的安排部署。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妤煜传达了学校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了我院今年学生的就业形势,强调要按照学校就业工作的有关部署要求,创新就业工作措施和方法,尤其是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网上就业服务工作,同时要加强精准扶贫重点群体的就业帮扶,形成“一对一”帮扶格局。

副院长康颖倩就学生论文撰写问题提供具体建议。

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今年毕业生的就业工作进行了讨论,通过了《基础医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就业工作的任务分配和工作流程,特别提出要扎实做好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就业帮扶。全院教师积极参与,调动资源,拓宽就业渠道;学生工作队伍要做好新形势下网络招聘信息的推进,通过线上线下讲好就业政策,推进基层就业和应征入伍工作,同时要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全院教职工要做到精准帮扶、分类指导,以转变学生就业观念为基础,稳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