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附院临床教学部组织专家对口腔医学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进行检查

日期:2020-01-16 作者:陈丹丹 来源:口腔医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冰荻 点击:


1月15日,附院临床教学部专家及儿科专业基地孙慧教授一行6人,对口腔医学院进行了2019年年终住培专业基地院级评估检查工作,督导检查口腔医学院在住培带教、师生沟通、学员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

这次院级评估检查工作得到口院领导的高度重视,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马洪,副院长唐正龙整体部署,携各规培基地主任、教学主任、基地秘书陪同检查。口院在岗住培学员共计53人接受本次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专家分别观摩了口腔内科、口腔修复科、口腔组织病理科、口腔正畸科、口腔颌面外科组织的教学查房,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在病房,由住培学员汇报病史及体格检查、同时主管病床学员、主治医师补充及纠正、对住培学员汇报病史及查体进行点评;第二阶段在各基地办公室,查房主持人通过PPT进行病例讲解,对住培学员进行提问、讨论,归纳小结。随后,检查组查看了口院的住培资料并提出补充意见。

在口院的5个规培基地中,检查组对学员在岗情况、门诊接诊、学员对过程登记手册的书写与使用、临床技能的掌握进行了检查,就未来口院如何进一步加强师资培养、带教的激励机制、教学活动的开展、教学过程的管理等内容提出了实用、科学、有效的建议和意见。

此次年终住培专业基地院级评估检查,以查促建,吸收了附院优秀住培基地的优秀住培经验,促进了口院与附院住培工作的交流合作,达到了提升住院医师规范化培养同质化教学的目的。根据各专家提出的问题及相应的整改意见,口院表示将在这次年终检查后对此次的评估结果进行全面梳理,并归纳与总结,进一步做好住培工作。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