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 不负韶华 助力脱贫攻坚——我校博安众创空间开展电子商务实训

日期:2020-01-10 作者:孙静 来源: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处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为聚焦我省中心任务,决战脱贫攻坚,按照《贵州省进一步加快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助推脱贫攻坚行动方案(2019—2020年)》要求,1月8日,我校博安众创空间联合贵州风之翼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开展了为期两天的“黔货出山,电商先行”第一期电子商务实训,旨在培养营销人才的同时拓宽我省农特产品网络销售渠道。此次实训课程面向全校同学进行招募,最终筛选出30名学生参加。

实训以农村电商为主题,从电子商务的定义和分类、网络营销技巧、内容营销、贵州农产品电子商务痛点、电子商务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等方面做了简明扼要、深入浅出的讲解。现场导师们与同学们互动频繁,理论结合实操,很好的带动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贵州风之翼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韵指出,新时代下电子商务人才要懂市场,会经营,要能掌握农特产品的文化与相关信息、国家政策、市场供需行情等等,在思想观念、专业能力、职业素质各方面必须得到质的提升,以适应市场经济下的农业发展速度和市场变化。

通过此次实训,同学们深刻感受到电子商务在当下和未来的作用发挥将越来越大,特别是在脱贫攻坚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并表示将秉着 “黔地无闲草,黔地有好货;黔货出山,电商先行”的理念,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2020这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贡献贵医学子的力量。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