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房兵教授莅临口腔医院开展隐形牙套的规范化正畸诊疗学术讲座

日期:2019-12-27 作者:秦​波 来源:口腔医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菡逸 点击:

为推进我省口腔正畸学的发展,进一步提高我省的正畸专业水平,规范我省无托槽隐形矫治的诊疗流程,12月27日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正畸科主任房兵教授应我校口腔医院邀请,在北校区道德讲堂进行了一场题为《隐形牙套的规范化正畸诊疗》的学术讲座。

 

房兵,全国乃至国际知名正畸专家,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正畸科主任。房兵具有深厚的学术影响力,是美国安格(Angle)正畸理事会北大西洋理事委员,英国爱丁堡皇家外科学院正畸专科考试院国际考官,国际牙科学院院士等。先后主持科研课题10余项,其中国家级2项,发表论著90余篇,译著作2部,研究成果丰硕。

 

此次讲座,房兵从三维诊断、分步制定治疗目标、分解治疗计划步骤、撰写牙移动处方表、评价牙移动的支抗方式、教育患者戴牙套方式、复诊标准步骤、风险控制八个方面详细讲解了隐形牙套的规范化正畸诊疗。会场座无虚席,学员们认真听取讲座,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口腔医院党委书记张军梅为房兵教授颁发了感谢状并致感谢词。

当天下午,口腔医院正畸科副主任贾莹继续为与会口腔医师开展了《依规重矩,透隐逐现---浅谈隐形矫治雷区警戒与风险规避》的学术讲座,为我省正畸医师分享了隐形矫治过程中常见问题及处理方案。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