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口腔医学院举办第二十期人文文化管理讲座

日期:2019-12-26 作者:姜文文 来源:口腔医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菡逸 点击: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12月25日,口腔医学院在北校区老药学楼五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题为“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的第二十期人文文化管理讲座。讲座由贵州行政管理学会副会长,贵州公共管理学会理事陈建刚主讲;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张军梅主持;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全院副科级以上干部,各临床、医技科室及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分工会主席、各护士长及护理小组组长,研究生及本科生学生代表参加。

张军梅在主持时首先简要介绍了讲座的主讲人情况。指出此次讲座是口腔医学院根据卫健委、学校的通知要求,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各级干部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的重要措施,希望大家认真聆听,会后向所在科室传达讲座精神。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强调“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及其执行能力的集中体现”,讲座上,陈建刚围绕这一内容和讲座主题,从四中全会基本情况、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提出的总体目标及14个“坚持和完善”四方面介绍了全会的精神实质,从治理的普遍性、地方政府的治理、社会治理、医疗领域的治理四方面讲述了不断提升治理能力的目的和意义。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文件精神,治理范围覆盖要广,要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共建共享共治,打造医患和谐大格局,同时希望口腔医学院能进一步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实质,用会议精神指导日常工作,凝心聚力搞发展。

张军梅在总结发言时对陈建刚教授的到来表示感谢,强调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我们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并结合工作实际,强化调查研究,不断完善推动工作的思路、办法和举措,自觉将全会部署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理念思路、制度机制和治理实践,有目标、有目的地共建口院向更好、更蓬勃的方向迈进。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