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俄罗斯高新技术企业代表团、贵州省商务厅驻俄罗斯代表处来交流

日期:2019-12-04 作者:陈丽娜 来源: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处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菡逸 点击:

 

12月2日,在贵州省商务厅驻俄罗斯商务代表处秘书长宋庆萍、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贵阳分部、贵阳信息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吕亚洲、贵州恒因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秦刚陪同下,俄罗斯Tezzle公司董事长尼克莱·弗拉基米尔维奇、KehegaiAlexande公司首席执行官锡克拉特·特诺吉斯,俄中友好协会乌拉尔分会副会长龚军宝到我校交流考察。交流会在我校博安众创空间会议室举行,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处、国际交流合作处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由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处处长涂波主持。

宋庆萍介绍了贵州省商务厅驻俄罗斯商务代表处的相关工作,并对俄罗斯高新技术企业代表团来学校交流访问的背景做了介绍,希望通过此次来访,建立起俄罗斯有关高校、企业与贵州医科大学以及贵州省有关企业的项目合作。

尼克莱·弗拉基米尔维奇、锡克拉特·特诺吉斯分别对公司在中国开展的业务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将在贵州创办合作机构,希望在人才交流、医疗信息、生命科学等领域展开与贵州高校和企业的合作,促进贵州与俄罗斯的人文与科技交往。

付启宏对我校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我校在国际交流、留学生培养领域开展的工作。

与会双方,对交流合作的内容展开了相互交流讨论,双方交流气氛热烈,为进一步的合作建立了基础。

最后涂波对代表团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同时也感谢贵州省商务厅驻俄罗斯商务代表处对学校的关心及支持,希望通过与俄罗斯代表团加强交流,进一步加强与俄罗斯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业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科技成果产业化等方面的合作。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