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临床医学院召开2015级附属医院实习生座谈会

日期:2019-10-10 作者:许娜 来源:临床医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菡逸 点击:

临床实习是临床医学教育重要的组成部分,是帮助实习生实现由学生向医生角色转变的重要阶段,为了更好地开展临床实习生带教工作。10月9日下午,临床医学院生产实习科组织临床医学2015级附属医院实习医生召开座谈会。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周红、副院长戚璐、副处级组织员马燕萍、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感染科和神经内科负责实习生管理的老师及附院各科室的实习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周红对长期支持临床实践教学的老领导、老专家及各位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学生们畅谈了实习期间的认识和收获,分享了几个月以来的实习感受,在专业思想、专业知识技能、医患关系沟通、临床应急能力等多个方面都得到了提高。同时,通过在实习中的切身感受和体会,同学们还提出了一些在临床中遇到的问题和非常有参考价值的意见与建议。另外,针对考研等相关问题同学们也提出了自己的需求。各教研室负责实习教学的老师肯定了同学们在实习中所做的努力,对同学们所提出的临床中的意见与建议表示感谢,并就这些意见与建议结合她们自身的实习与临床经验与学生代表们进行了讨论。       

戚璐做了总结,提出临床实习是同学们日后进入临床工作的一个重要基础,希望大家能把握好临床实习的机会,从严要求自己,严守纪律、尊师好学,在临床实践工作中努力提高专业知识水平及技能,为今后就业奠定良好的基础。

座谈会在轻松、坦诚的氛围中进行,师生互动非常活跃。通过座谈,深入的了解了学生的实习现状,这为将来优化实习大纲和提高带教能力提供了重要依据;学生通过座谈,进一步明确了实习目标和职业规划,将以更强的信心和更高的激情投入到实习工作中去。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