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梦醒十分”第三期辅导员宣讲正常进行

日期:2019-09-30 作者:赵久烟 来源:学工部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菡逸 点击:

“梦醒十分”第三期辅导员宣讲于9月17日至9月30日期间正常进行,每周二和周四为宣讲日,此宣讲活动将贯穿到年底。本期由李才辉、郝雪君、陈燕秋3名辅导员对2019级基础医学院大一新生进行主题宣讲。

李才辉以《大学生如何成就自己的人生——谈大学生忠诚的重要性》为宣讲主题。他以刘备开创蜀国大业为例,谈到正因刘备拥有忠诚的品行,才有桃园三结义、三顾茅庐、广施仁德,使得文有卧龙、凤雏辅佐,武有关羽、张飞、赵云鼎力相助,最终以一介织席贩履的庶民成为开创蜀国大业的一代君王。所以,他认为今天的大学生,不管出身是否高贵,才干多高、是否身怀绝技,要想成就自己的人生,离不开忠诚。选择忠诚,方能成就自己。陈燕秋以《成长路上的好心情》为宣讲主题,她认为每一种情绪都有它存在的价值,而消极情绪会严重影响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因此,她向学生介绍转移注意法、情绪宣泄法、文饰法三种调节不良情绪的方法,帮助大学生做好自己情绪的主人。郝雪君以《学术诚信》为宣讲主题,她阐释了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社会公民的基本道德要求。宣讲中,她用一个案例帮助学生认识学术诚信的概念、学术不诚信不良影响,以及学术不诚信有什么惩处措施,进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术观,做一名诚信的大学生。

91D8

此次宣讲主要从品德修养和心理健康教育两个方面出发,切合了学生的成长需要,同时对刚进入校园的大一新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有着重要的实际意义。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