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附属口腔医院牙周规范化诊疗技术学习班开班

日期:2019-08-21 作者:杨雪莲 来源:口腔医(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田珊 点击: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口腔疾病的危害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规范系统化的牙周治疗、先进的治疗理念和微创的牙周治疗是所有口腔医务工作者不断追求的目标,8月16日至19日,牙周规范化诊疗技术学习班在我校附属口腔医院行政楼五楼学术报告厅开班。学习班由贵州省口腔医学会牙周专委会主办,口院牙周黏膜科承办。

开幕式上,贵州省口腔医学会会长、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院长马洪对出席的专家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讲到牙周病与正畸、修复、全身性疾病(如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密切相关,牙周病发病率高,就诊率低,作为牙周医生任重而道远,需认真做好科普宣传,规范牙周的治疗,真正为患者服务。同时,贵州省口腔医学会牙周专委会主任委员、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纪委书记刘琪致辞。

此次学习班专家云集、内容精彩,中日友好医院乔敏教授讲解了口腔激光应用的原理,分享了许多口腔激光在临床中应用的病例;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和璐教授对牙周病的规范化治疗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分享和讨论了伴全身疾病牙周炎患者的系统治疗及注意事项;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孟姝副教授对超声在牙周方面的治疗进行了详尽的讲解分析;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戴海燕副教授讲解了牙周手术的适应症及牙周手术方法;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梁燕教授对牙髓-牙周组织关系中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根据不同情况提出不同的治疗方法。学习班上,乔敏教授还对学员们进行了半导体激光、铒激光的实操培训,孟姝教授对学员们进行了超声在牙周治疗的操作演练。

此次学习班,为我省不断发展和壮大的牙周专业队伍提供了学术交流平台,各位专家深入浅出的讲解及演示,让学员们受益匪浅。希望此次的理论授课和实践操作,能够对提高学员们的牙周整体治疗水平起到作用,为我省的牙周专业人才储备做出贡献。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