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口腔医(学)院召开2019年医疗安全与质量大检查总结会

日期:2019-08-05 作者:王刚 来源:口腔医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为确保医疗质量与医疗安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口腔医(学)院各分管院领导带领院行政部门工作人员于7月在全院范围内进行了医疗质量及医疗安全大检查,并于8月2日在口腔医(学)院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医疗质量检查总结会,对检查组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总结并提出改进建议。此次会议由副院长王永主持;院党政领导班子出席;全院各临床、医技科室,各行政部门负责人参加。

此次医疗质量与医疗安全大检查主要围绕医疗质量、患者安全、依法执业、急诊急救、实习医师实习情况、医德医风、患者满意度、医疗环境等内容展开。在总结会上,王永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情况进行了通报,并要求各部门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整改。设备后勤科吴红星通报了后勤管理工作检查情况;党委副书记钱禾对实习医师、规培医师、进修医师的学习情况及带教老师带教情况进行了通报;党委书记张军梅对医院医护人员在岗情况、病房早交班情况、各科室排班情况、医务人员及患者满意度情况进行了通报。院长马洪对医院院感情况、医疗器械使用情况、激光治疗仪制度规范、后勤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

最后,张军梅提出了要求,她说,全院职工要从自身出发,切实利用好“四个抓手”,即“以教育为抓手,以培训为抓手,以制度为抓手,以院、科、医务人员自我管理的三级医疗治理体系管理为抓手”落实责任,并着重强调了医疗质量与医疗安全的重要性,要求全院职工共同努力,持续改进医院医疗质量与医疗安全,做让患者放心、让医护安心的医疗单位。马洪主要强调了医院的临床带教工作,要求全院各科室将此项工作规范化、程序化,并且希望全院职工迅速反应,尽快整改,始终把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放在重要的位置。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