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2019年贵阳“生理性支抗控制矫治技术实操班”成功举办

日期:2019-07-24 作者:莫朝伦 来源:口腔医(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冰荻 点击:

7月18日至19日,由我校附属口腔医院主办,浙江新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贵阳站“生理性支抗控制矫治技术实操班”在我校开班。此次学习班特邀到中国Tweed中心名誉主任、北京大学口腔正畸科教授、博士生导师许天民,美国Tweed基金会国际教官、大连医科大学教授孙燕,中国Tweed中心教官、我校附属口腔医院正畸科主任、教授徐卫华,贵阳市口腔医院主任医师李棋以及我校附属口腔医院主任医师黎敏授课;徐卫华作学习班主持,我校附属口腔医院副院长唐正龙致辞,参加此次学习班的学员共计80余人。

由许天民教授研发的具有我国创新自主知识产权的“生理性支抗控制技术(PASS)”自2010年从国内推出以来,已经获得国内外同行的广泛关注。2016年PASS矫正器获美国发明专利,近6年内5次应邀在美国AAO年会介绍该矫治理念,并应Springer出版社邀请撰写英文专著。中国科协为了促进新知识新理念在中国的推广,将该技术评选为口腔医学界第一项会员知识更新工程继教项目。该技术还同时获得北京市首都特色医疗项目立项。

本次学习班讲授了正畸支抗控制新概念、经典支抗原理及技术、生理支抗控制策略、XBT颊管结构讲解、分差力矩原理、低摩擦矫治器的力学原理、MLF托槽的特点以及生理性支抗技术矫治步骤,并在理论学习中贯穿XBT颊管定位、MLF托槽精准定位、低摩擦矫治器操作以及5和7托槽定位等实操练习。除此之外,此次学习班还结合多位授课老师多年临床矫治经验进行了丰富的临床病例分享。

通过此次学习,学员们全面系统地理解了PASS矫治技术原理并初步掌握了PASS矫治技术的临床矫治步骤及临床操作要领,使得PASS矫治技术得到了更进一步的推广。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