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临床检验中心“形态学走基层”第三站(德江站)公益活动举行

日期:2019-07-15 作者:孙朝琴 来源:医学检验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7月13日,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检验中心血液体液科莫非教授带领骨干技术团队,赴德江县人民医院,组织开展“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临床检验中心形态学走基层”暨“白求恩精神研究会检验分会贵州专委会”基层帮扶活动,这是该系列活动的第三站(德江站)。在德江县人民医院的支持下,来自德江县各级医院的基层检验人员8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紧密围绕“血常规检测质量与服务能力”,着眼于临床实验室实际工作和形态学发展现状,旨在提高基层检验单位形态学识别及质量控制的专业能力,进一步加强同行间的交流与合作,助力检验医学学科发展。检验中心莫非教授、骨干教师程树强、张培生、万秀方老师分别分享了《如何做好形态学质量控制》、《血细胞分析仪的临床应用》、《血细胞分析仪的临床应用》、《骨髓标本分析思路及病例分享》等四个课题讲座。向基层检验人员传达了血常规检测的临床价值和实验室规范化管理的重要性,提升了基层检验人员对形态学检测质量和服务质量的认识。与会人员与授课老师就血细胞分析仪使用、室内质控、复检规则、报告审核、细胞形态鉴别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本科室组织推出系列“形态学走基层”活动,立足基层检验领域,借助中心优势资源以带动贵州临床检验事业的发展,通过基层多站式开展培训,送技术、送知识下基层,缩小省级与市、县、乡的检验质量差距,促进全省检测质量同质化,最终服务于百姓,这是新时代下白求恩精神的生动体现。此主题活动是“形态学走基层”的第三站,德江全县乡镇基层检验人员受益。作为新时代的检验工作者,各位授课老师牺牲自己业余时间,利用节假日将自己的知识、技术、经验带到基层,致力于提升基层医疗水平。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