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医学检验学院召开2019年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

日期:2019-07-15 作者:刘莲 来源:医学检验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为切实加强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做好有关意识形态工作,7月12日,在北京路校区基础二号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意识形态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蒋红梅主持,学院党政班子、各党支部书记、科室及教研室负责人、党外人士代表参加了会议。

蒋红梅传达了《医学检验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她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是学校工作的头等大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扛起来;要增强政治敏感性,要及时、有效、坚决地与触及党和国家的原则、底线的言行进行斗争,引导广大师生把思想和力量凝聚到学校及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上,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庆祝新中国七十周年华诞。

费樱强调,学院要结合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好外出报备工作,特别是履行好因私出国(境)的报备和请假手续;同时临近假期,请各部门做好值班工作、研究生实验安排和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各教研室、各部门执行好“一事一报”、“一会一报”等制度。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结合本部门的实际工作,总结了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开展的情况,交流了工作思路和阐明了存在的问题,尤其是对进一步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取得了凝聚思想、形成共识的良好效果。

最后,蒋红梅指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作为校巡察整改和巡察整改“回头看”的专项督查内容,在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在这项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大家要认真总结经验、高度重视并逐步解决存在的问题,同时对出席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成员单位提出了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领导干部要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者、推动者、执行者,抓好职责范围内的相关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做好把好关、守好门、看好人。二是严格责任落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各部门共同参与、相互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三是加强党的建设,把意识形态工作切实落实到党建工作之中,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中宗教信仰的排查工作,做好流动党员的转接等工作,发挥党员干部思想引领作用。四是加强网络安全工作,做好学院网络建设和管理,要充分发挥网络评论员和网络管理人员的监管作用,同时要加强“自媒体”管理,保密文件严禁网络传递。五是强化督查考核,确保意识形态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把责任落实到人、具体到事,明确追责问责和督查考核。通过意识形态联席工作机制,全力推动意识形态工作再上新台阶,促进学院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