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附属口腔医院专家受邀参加空军军医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学术年会

日期:2019-07-02 作者:李婷婷 来源:口腔医(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6月28日至30日,空军军医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学术年会在西安召开,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院长马洪、修复科主任董强、牙体牙髓科主任梁燕、口腔颌面外科刘睿、办公室负责人马绮阳应邀参加了本次学术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促进学术交流、开展学术合作、共同创新发展。大会有院士院外专家授课、军事医学论坛、基础医学论坛、医联体工作大会4个板块,邀请多名国内知名院士及专家进行授课、教授及科技骨干进行学术汇报。

6月30日,在医联体工作会议中,空军军医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副院长张铭从医疗方面、教学方面、科研方面、医院管理方面对医联体的开展进行了系统的分析,他表示,在医联体成员单位内新技术新业务、建立远程医疗服务关系等优先向成员单位推广,除此之外,医联体成员单位还应在联合培养研究生、开展本科生技能竞赛、联合举办异地培训等方面继续开展合作。

会议期间,马洪就加快医联体的建设作发言,他表示,很荣幸受邀参加此次学术会议,会议内容丰富多彩、理论与实践并举,是口腔领域一次学术盛宴。马洪指出,加快医联体的建设要党建联动,促进医改持久发展; 要做到“人通、人员双向流动”; 要加强联合体临床技术、教学、科研资源纵向流动;要对接医疗信息,推进院际协作;从这四个方面形成功能定位明确、布局合理、高效运转的医疗服务联合体系。

本次学术年会的成功举办,为口腔医学及医联体发展创建了相互交流、彼此学习的平台。落实医联体的合作,必然加快优势医疗资源的下沉,提升基层口腔医疗服务能力,同时促进医联体工作落到实处并向纵深发展,将进一步提高口腔专业的影响力、学科建设、学术交流能力和医疗管理能力,以促进口腔医学工作健康稳步发展。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