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缅怀先烈 勇担责任”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活动

日期:2019-07-01 作者:陈培各 来源:基础医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6月30日,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妤煜,辅导员、班主任、50期优秀入党积极分子、第五期发展对象、学生党员代表40余人赴息烽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缅怀先烈勇担责任”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活动。

C7AB

面对党旗,王妤煜带领全体党员同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全体教师党员为新发展的学生党员佩戴党徽。王妤煜作了发言,息烽集中营展现了民族危亡之际先辈们勇担大任,为了理想信念不怕牺牲的精神。我们广大青年学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肩负起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青年,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8388

为庆祝建党98周年,在革命先烈面前,全体师生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纪念馆和先辈们被关押的监狱,息烽集中营是抗战期间国民党坚持“消极抗日、积极反共”的反动政策而设立的关押共产党人和爱国进步人士的最大秘密监狱,对内称“新监”或“大学”,对外挂牌是“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息烽行辕”,与重庆白公馆、渣滓洞集中营、江西上饶集中营同为抗战期间国民党设立的四大集中营。全体师生认真聆听,仔细阅览墙上的图文介绍,瞻仰实物,切实感受到革命先辈们为了民族复兴不怕牺牲、勇敢奋斗的顽强拼搏精神。

最后讨论环节,辅导员陈培各说这次活动让自己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一定做好本职工作,做到用心灵陪伴心灵、用青春点燃青春、用梦想照亮梦想,做大学生成长的知心人和引路人,为党的事业添砖加瓦。

C24A

班主任钟曦说,革命先辈们在艰苦的条件下坚定理想信念,作为青年教师要坚定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教育事业,练就自身本领,指导学生完成专业知识的学习,讲好每一堂课。

入党积极分子陈璇同学说此次参观学习内心受到了很大的冲击,对共产党人的敬仰更深一层,争取早日以实际行动加入中国共产党。

预备党员梁政伟同学表示,今后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仅在行动上入党,要做到思想上入党,用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担负起民族复兴大任。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