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开展思政讲堂活动

日期:2019-05-21 作者:李才辉 来源:基础医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大力提升学院教职员工的政治素养和师德涵养,5月20日,学院党委书记徐国强在厚德楼一楼报告厅开讲思政第一课,学院党政班子以及全院教职员工参加听课,思政课由学院院长曾柱主持。

徐国强以“落实‘德政工程’办人民满意的医学教育”为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如何办人民满意的医学教育展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九个坚持”,实质是深刻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因此,作为基础医学院的教职工要提高站位,牢把方向讲政治,筑牢理想信念基础,恪守师德,保持良好的师风,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工作。

 

为了激励全院教职工,徐国强把学校最近五年来取得的成效以及学院最近几年在党建、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作了介绍。他说,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学校党委行政团结带领全校教职医护员工生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和基础医学院每一个教师的努力是分不开的。他希望学院广大教职员再接再厉,以“四有”“三者”好老师标准,在工作中继续努力,做到干一行,爱一行,敬一行,为推进学院工作再上台阶,为建设具有明显特色、西部一流,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高水平贵州医科大学竭尽全力。

曾柱在总结讲话中说,全院教职工要全面深刻领悟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要筑牢师德师风底线,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努力付出,争创学院工作新局面。

这是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讲座中运用了雨课堂混合式教学工具,将先进的信息化教学技术运用于教师思政、师德师风培训,使得此次思政课立意精深、深入浅出。全院教职工纷纷表示获益颇多,深受启发和激励,将用实际行动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者的殷切期望。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