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朋辈心理辅导员培训

日期:2019-05-22 作者:王凡 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为提高全校朋辈心理辅导员的心理辅导技能,进一步发挥朋辈辅导员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中的重要作用。5月21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邀请贵州中医药大学徐爽教授在大学城校区X4606教室举办了“心心点灯”朋辈心理辅导员培训。彭丹主持本次培训,我校心理中心全体成员、全校各班班长、心理委员、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以及温心之声心理热线接线员参加讲座。


徐爽教授以分享“心理学生活化,生活心理学化”导入本次讲座,播放一段关于快乐的视频来诠释快乐与幸福的意义。并结合具体事例、视频演示等多种方式,生动详细的为学生们讲解了作为朋辈心理辅导员,在帮助同学时怎么做到尊重、热情、共情、真诚和积极关注。最后,徐爽教授引导学生们就大学生宿舍关系的案例展开讨论,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老师再进行总结和讲解。

讲座让全体朋辈心理辅导员加强了自我心理建设,使他们明确了在开展朋辈心理辅导时可以做些什么、应该做些什么,掌握了基本心理辅导技术,为我校心理健康工作者在以后工作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