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附属口腔医院举办感控活动周“手卫生”专题活动

日期:2019-05-17 作者:张忠平 陈锐 来源:口腔医(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为提高全院职工的感控意识,切实保障患者安全,我校附属口腔医院感染管理科5月13日至14日在医院二楼门诊大厅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手卫生”专题活动。

活动开始,副院长唐正龙致开幕词,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增强全院职工无菌观念和预防控制医院感染,并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活动分5个环节进行,参加活动的职工需依次进行签到、个人信息填写、获取感控活动周宣传资料,之后随机抽取附有题号的乒乓球两个,根据题号来回答相应的问题,最后需进行六步洗手法操作考核,考核通过后发放合格徽章一枚。活动现场气氛活跃,除我院职工外,还吸引了部门在大厅候诊的患者及家属,大家参照发放的资料,默默记着洗手口诀“内、外、夹、弓、大、立”,认真完成了六步洗手法。

本次活动共有医技人员78名,护士92名以及行政后勤人员24名参与。通过此次活动,再次强化了院内职工的手卫生意识,提高了手卫生依从性和正确性,进一步规范了手卫生管理,为保障医疗安全、有效减少医院感染的发生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