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麻醉学院开展基层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9-05-17 作者:徐青 来源:麻醉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为加强和提高幼儿教师对幼儿急救知识和应急技能的熟悉和掌握,受贵阳市云岩区贵乌社区党建办、团委的热情邀请,麻醉学院教工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同志组成医疗宣讲服务队近日走进贵乌社区,对40余名幼儿教师开展了急救知识专题培训。



本期医疗宣讲服务队共由九名师生党员组成,重点针对新世纪幼儿园教师普遍关心、急需掌握和幼儿多发的“小儿手足口病”、“小儿高热惊厥”、“幼儿烫伤”、“海姆立克急救法”、“幼儿心肺复苏”等相关知识进行讲解以及运用模拟模型进行实际操练。培训现场,全体幼儿教师全神贯注、认真听讲并逐一做笔记、拍照片、录视频,并表示,“身为幼儿教师理应为小朋友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能够这么系统的学习和掌握幼儿急救相关知识,为今后的工作提供参考和帮助,对提升自己的知识和技能有很好的帮助作用,我们非常珍惜贵州医科大学老师们无偿提供的培训机会,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机会和时间,学习到更多相关医疗专业知识和技能。”


本次活动不仅加强了学校与社区之间的交流和合作,促使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走出校园、医院,志愿服务社会、了解社会的思想意识,从而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也是麻醉学院党委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创新和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形式的具体表现。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