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工部组织开展专题讲座

日期:2019-05-16 作者:李雪萍 来源:学工部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5月15日,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邀请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副教授程刚博士在南校区道德讲堂组织开展主题为《有备无患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应对》专题讲座,学工部全体人员、辅导员及各学院学生代表约400人参加活动。讲座由学工部副部长肖绚主持。



讲座中,程刚博士向同学们讲授了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心理危机的识别方法,他通过选取贴近学生实际的典型案例,引导同学们积极应对学业、情感、突发事件引发的心理问题与危机,并与同学进行现场互动,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掌握了有效识别心理健康状态的方法技巧,知道了同学之间互帮互助的重要性,如果身边有同学需要关怀,会及时陪伴。如果遇到了不能解决的问题,愿意利用学校提供的心理咨询渠道,寻求老师们的帮助。如果遇到心理异常、心理疾病,会寻求医生帮助。



据悉,为了解各学院学生工作面临的实际问题,及时回应各学院及广大学生的诉求,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本学期开学以来,深入各学院开展调研工作,针对广大学生集中反映的情况,专门组织开展本次讲座。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