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开展信息化技术培训

日期:2019-05-18 作者:雷豪 来源:药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5月16日,药学院在广德楼六楼电教中心开展微课、慕课、PPT等信息化技术培训,培训由多媒体形态学实验室主任、信息化技术教师工作坊创建人修江帆博士,数字音像制作、信息化教学技术专业老师徐林主讲,全院200余名师生参加。讲座由学院团委书记雷豪主持。

修江帆老师以“多媒体幻灯片的制作”为主题,将PPT制作与微课慕课结合起来,重点介绍了幻灯片的美化问题,通过典型案例展示、现场实际操作,生动地向同学们讲解了软件工具的使用、图片文字排版、颜色背景选择、间距大小调整等PPT制作中的细节问题。

徐林老师从“什么是微课”出发,给大家介绍了微课的发展状况、内涵与特点、类型与制作,并就微课选题设计、制作环节、脚本、标题等细节问题作了重点讲解。他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与同学们分享了部分优秀的课程、教材信息化视频。

本次培训使师生们直观的认识和了解了如何利用信息化技术丰富教学资源,优化教学手段,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新媒体学习和运用的浓厚兴趣。师生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理论与实践结合,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大家将进一步加强信息技术的学习与运用,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长,学有所用。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