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敬畏法纪 严守规矩

--医学人文学党委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日期:2019-05-14 作者:马曾珍 来源:医学人文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5月13日,医学人文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带领部分党员教师一行25人,到贵州省直机关警示教育基地——贵州省羊艾监狱开展“敬畏法纪 严守规矩——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在监狱干警的带领下,大家先听取了监狱干警对监狱总体情况的介绍,参观了监舍、食堂、警示教育专题展厅。展厅全面展示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论述,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和省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决策部署以及取得的成绩,以反面典型警示告诫,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参观结束后,羊艾监狱干警组织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服刑人员讲述自己丧失理想信念、走上腐败道路最终身败名裂的全部过程,深刻剖析了自己的犯罪动机、原因和对家庭、社会所造成的伤害,流露出对自由、亲情和正常生活的迫切渴望。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大家从思想和心灵上都受到强烈的触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

通过接受警示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增强爱岗敬业、廉洁奉公的自觉性,守住纪律与道德底线,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纪律,恪尽职守、履职尽责,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