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附属口腔医院受邀参加上海九院牙颌面畸形诊治专家联盟系列活动

日期:2019-04-22 作者:莫朝伦 来源:口腔医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4月19-20日,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上海第九人民医院集团牙颌面畸形诊治专科联盟一周年系列活动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举办。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沈国芳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张金宁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牙医学院院士、中国著名的口腔颌面外科专家邱蔚六院士,以及各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出席会议。我校附属口腔医院副院长唐正龙、正畸科主任徐卫华应邀出席大会。

该专科联盟合作的内容包括医疗、科研、教学等方面,为“松散型”专科联盟,是指以医疗服务的共享共建为纽带而形成的一种“松散的”合作模式。通过建设发展联盟,在三个层次——长三角地区、大院校(或著名三甲医院)、省市级口腔医院之间建立统筹协调和分工合作机制,着力提升口腔颅颌面专科诊疗水平、运行效率,合理分流患者,逐步建立专科联盟。

本次活动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口腔颅颌面科主任王旭东教授主持。王旭东教授回顾了专科联盟过去一年工作并介绍2019年新加入专科联盟的成员单位。在与会领导和嘉宾的共同见证下,沈国芳教授向各新专科联盟成员单位分别授牌,并对与会领导、各新专科联盟成员单位同仁的支持和到来表示感谢。徐卫华主任代表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签署合作协议,并加盟成为上海第九人民医院集团牙颌面畸形诊治专科联盟成员单位。

活动过程中,本着“共建”、“共享”、“共赢”、三项基本原则,开展了牙颌面畸形专科联盟发展之路及多中心临床研究项目相关学术论坛、临床研究以及病例讨论等学术交流。唐正龙参与学术交流并为《新英格兰》杂志临床研究文献解读学术报告活动作会议主持。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