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口腔医学院举办第十七期人文文化讲座——困境中的逆流而上

日期:2019-04-18 作者:姜文文 来源:口腔医(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为了促进贵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院风、教风、学风、医风的蓬勃发展,克服建院初期的重重困境,鼓励教职工们奋勇向前,4月17日下午,口腔医(学)院在行政楼五楼学术报告厅举办第十七期人文文化管理讲座。口腔解剖生理学教研室主任、正畸科副主任贾莹作了题为《困境中的逆流而上》的讲话。讲座由院党委书记张军梅主持,全院教职医护员工、部分研究生和实习生参会。

贾莹从医、教、研、对外交流等方面讲述了自身、所在科室及教研室遇到的困境和解决方法,贾莹说,“有些路,走下去会很苦很累,但不走会很后悔”,带着这股信念,于2014年建立口腔解剖生理学教研室。作为全院唯一的纯教学单位,建立之初教学场地“游击”,没有专门的办公场所和设备,师资“共享”,没有专职的教师团队,面对繁重的教学任务和经费的严重不足,贾莹主任决定“硬件不足软件来补”——人、财、地白手起家,在保证基本教学的基础上进行教学沿革,着力优化教学方法、培养优秀学生成为教学干将,建立年轻的教研团队,从2014年至今未出现一起教学事故,且每年保质完成教学任务,力争为临床科室夯实人才基础。再难,也未放弃医教研协同发展,“一路走来,我们负重前行,只为每一天岁月静好”,虽每年,“雁南飞,再聚首”,但只要努力工作,享受到“助颜”之乐,便是每一位口腔工作者的幸福。她希望口院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强大的意志力和出色的专业能力征服每一个生活和工作中的困难,将挫折化为机遇,共同为口院明天而奋斗。

张军梅在听取讲座后表示“忆往昔,感同身受”,建院之初,可能每个科室或部门都遇到过相似的困境,但是在学校领导的大力关心、帮助、支持下,经过全院教职医护员工的共同努力,口腔医(学)院如今正蓬勃发展。她希望,通过此次讲座,口院职工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逆行中奋发向上,用主人翁的意识,与口院同呼吸,共成长,同铸口院辉煌明天。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