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寒假期间开展研究生宿舍安全检查

日期:2019-01-24 来源:研究生工作部 编辑:党委宣传部 田珊 点击:

1月21日--22日,为切实做好研究生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大宣传大警示大排查,有效防止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开展研究生宿舍安全检查及宣传教育。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陆德琴、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罗杰走访了南、北两个校区130余间研究生宿舍,关心和慰问寒假期间留校参加临床工作和实验的研究生,逐一向留校研究生强调宿舍安全问题。同时,研究生管理科毛羽、高越月向每间宿舍发放安全须知。

在检查过程中,重点对研究生宿舍的卫生状况、用电安全以及防火防盗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并要求立刻整改。由于冬季寒冷,为提高同学们用电防火的安全意识,陆德琴副院长和罗杰副部长耐心地向同学们讲解安全用电的小常识,禁止带电上床,提醒大家睡前、出门前关闭所有电源,不使用大功率电器。走访到毕业生寝室时,陆院长还细心地了解同学们的毕业论文进展情况、就业情况等,希望大家学业、身体两不误。

学生宿舍安全工作是校园管理的重要一环,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将始终做好本职工作,协同有关部门不断加强宿舍安全管理,提高研究生的安全意识,为学生提供一个安全、卫生、和谐的校园生活环境。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