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口腔医学院成功开展首例全麻下儿童口腔治疗

日期:2019-01-16 作者:卢虹 来源:口腔医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冰荻 点击:

1月15日,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预防及儿童口腔科与麻醉科合作,成功完成首例儿童全麻下牙病治疗。其间儿牙医师与麻醉科医师精诚合作,手术历时3小时,顺利完成了7颗牙的根管治疗、6颗牙充填治疗及8颗牙的预成冠修复治疗。

口腔医学院不仅拥有业务水平高、耐心负责的麻醉医生和儿牙医生,对国内外的新技术新设备也积极学习和引进。以往在口腔诊疗中对不合作患儿多采取束缚式等强制治疗的方法,对孩子的心理创伤较大,易产生牙科恐惧症;门诊治疗周期较长,复诊次数多,影响儿童和家长的正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但在全麻状态下,患儿配合程度高,利于医生操作从而提高治疗质量,可一次性治疗多颗患牙,省去了家长和患儿的多次奔波,同时不会对孩子产生任何痛苦的记忆,孩子的感受是“我睡了一觉,嘴里就长出小白牙来了”。

此次合作,是口腔医学院预防及儿童口腔科开展针对儿童全麻下口腔疾病治疗的里程碑,标志着我院儿童口腔疾病的诊治水平及儿童麻醉水平又上了一个新台阶。在今后的工作中,口腔医学院预防及儿童口腔科将增进与麻醉科的合作,努力为每一位有需要的患儿打造一个舒适、良好的就诊环境及就诊感受,积极消除患儿对口腔治疗的恐惧心理,做到小孩当天麻醉、当天治疗、当天离院。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