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信息化教学技术教师工作坊第五期专题培训

日期:2019-01-08 作者:唐镍诗 来源:电化教学中心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1月5日至6日,我校信息化教学技术教师工作坊第五期专题培训在电化教学中心多媒体录播室进行,此次培训主题为“微课课程设计应用与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各学院以及附属医院等20个教学单位60余位学员参加培训。教务处处长温小军、教师工作处处长席晓岚出席培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温小军表示,微课、慕课等信息化教育教学的新思维、新手段、新方式为我们的教育教学带来了极大的挑战和前所未有的机遇,希望各位老师通过本次培训,利用学习到的知识,积极参与到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中来,让我们的学生能够得到更多的高质量学习机会。席晓岚强调无论是利用微课还是雨课堂进行教学,都是在进行翻转课堂尝试,希望我们此次参加培训的老师,积极将这些技术运用教育教学当中,连接课堂内外,搭建师生之间沟通的桥梁,为学校、为国家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

此次培训邀请了两位曾经的学员罗时鹏和杨晖老师担任指导教师,她们通过自身的实践经验向学员们展示了微课的设计、制作。49名学员通过微课制作流程、微课课程设计、PPT动画制作、视频剪辑制作、混合式教学工具的使用等理论学习,亲身体验了微课拍摄制作过程,顺利完成了一份完整的微课作品,都获得了由贵州医科大学信息化教学技术教师工作坊颁发的结业证书。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