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到附属兴义医院及第二、三附属医院开展教学中期检查

日期:2018-12-14 作者:王涛 来源: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为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促进各附属医院教学同质化建设,12月10日至12日,学校教学工作检查组到附属兴义医院及第二、第三附属医院进行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教学中期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组由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副主任左临轩、儿科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兼临床医学院副院长艾戎、临床医学院副院长戚璐、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质控科副科长王涛、护理学院生产实习科科长柳忠燕、临床医学院生产实习科科长许娜和临床医学院教管科罗妍组成。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尹朝晖、附属兴义医院科教科科长吴克海、第三附属医院科教科科长张玲分别汇报了自查情况和教学工作的基本情况。附属兴义医院副院长郑丽波、第三附属医院副院长杨胜华,临床教学部、科教科、护理部和各教研室负责人、教学秘书、教师代表等参加汇报会。

本学期,附属兴义医院承担临床医学专升本174人的教学任务、第二附属医院承担临床医学专升本173人和护理学专升本78人的教学任务,第三附属医院承担护理学专升本79人的教学任务。检查组成员深入课堂进行听评课,与授课教师交流教学方法,采用与校本部相同的评价指标,对教师课堂教学情况及本学期承担教学工作的科教科和教研室进行全覆盖评价与指导。检查组重点反馈了存在的问题,要求进一步强化教学管理、加强教学法研究、提升教学质量,按学校要求提升教学同质化水平。

教学中期检查中,左临轩作了讲话,检查主要是为了规范学校各附属医院教学过程的各个环节,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对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应按照检查组专家的意见建议及时整改并落实到位,形成以查促建、以查促改、以查促管的良性机制。

针对各附属医院目前的教学情况,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教务处还邀请临床医学院内科教研室王睿副教授到附属兴义医院做示范教学,邀请基础医学院修江帆副教授到第二附属医院进行混合式教学专题讲座,以更好地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尽早达到学校要求教学同质化水平。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