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博安众创空间举办“育苗”创业训练营

日期:2018-12-13 作者:孙静 来源: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处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为了帮助在校学生模拟创新创业实践、提升创新创业能力,12月8日至9日,我校博安众创空间在南校区善思楼负一楼博安众创空间举办了“育苗”创业训练营,面向全校有较强创业意识的学生和初创团队征集了50人参训。活动由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处主办,邀请到贵州贵漂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贵州省教育厅首批创新创业专家、贵阳市创业指导导师库成员杨文德,重庆大学博士、复旦大学博士后、贵州师范大学副教授何山,贵州三人行财务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贵阳市企业发展服务机构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龙英久,以及农特集团贵州大区负责人刘瑜作为本次训练营的导师。

训练营采取理论授课、案例分析、项目诊断的形式。何山针对商业模式,向同学们剖析了“项目优势”、“市场在哪”、“如何盈利”三个方面的知识;龙英久在企业风险管控方面上,讲解了该如何分析企业内外环境以及个人的自身评估;刘瑜详细阐述了市场营销的概念;杨文德讲述了公司团队管理和公司内部组织构架等公司治理方面的知识。

通过两天集中授课和创业模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该如何搭建团队,体会了分工协作的重要性,初步了解了创业所必备的工商、税务、管理、营销、金融、政策和法律知识,增强了经营管理能力、市场决策能力及市场营销推广能力。同学们还初步撰写了项目计划书并进行了现场项目路演,导师针对同学们的项目进行了点评,并将进行一周持续跟踪辅导。

同学们表示收获满满,部分同学还表示将会参加创新创业比赛来论证自己的项目,训练营真正起到了“育苗”的作用,希望学校的创新创业平台今后能多多开展此类具有价值的特色课程。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