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临床医学院杏林微雨人文讲座第十三期

日期:2018-12-07 作者:李莉 来源:临床医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12月6日,临床医学院举办杏林微雨人文讲座第十三期。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外科学博士,贵州医科大学校长助理刘明,受邀在北京路校区临床技能中心作“医学梦·实践者——重临床实践训练,做人文卓越医师”专题讲座。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婕参加此次讲座。讲座由临床医学院学生科李莉主持。

讲座过程中,刘明,幽默诙谐,列举了大量实例。采取事例与理论相结合的方式,从“医学生”到“实习医生”的角色转换、临床医患沟通、医学人文精神三个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在我院大四学生即将进入医院实习的情况下,他建议尽快适应两种角色转换,倡导当代医学生应对医学事业怀有充分而饱满的求知欲。刘明结合临床及自身经历讲述实习医生医患沟通常见问题及处理、良好的医疗沟通技巧以及应善于运用法律知识保护患者和医生的权利,切实履行医务工作者的义务;提出医务工作者应加深对人文医学的自我理解,应沉心修炼、开阔视野和格局、提升境界。

面对同学们积极踊跃的提问,刘明博士耐心地解决了同学们的困惑,并鼓励大家努力奋斗,希望同学们积极进取为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奉献力量。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