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光明之旅——口腔激光应用规范化培训讲座成功举办

日期:2018-12-04 作者:姜文文 来源:口腔医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12月1日由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激光专业委员会主办,贵州省口腔医学会、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承办的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激光专业委员会西部行“光明之旅——口腔激光应用规范化培训”在我院行政楼五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

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激光专业委员会一直把支持西部发展和党建作为专委会的一项重要工作。为促进地区口腔激光医学发展,来自五湖四海的专家团队共同探讨,围绕健康推进口腔激光应用的话题,开启本次学术活动。附属口腔医院院长马洪,副院长王永,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激光专业委员会主委赵继志,副主任委员丁一、宋应亮,常务委员马跃、张英、陈柯、黄晓晶、邹朝晖、李倩参加,讲座由我院蒋韵娴医师主持。

培训开始,马洪致辞。马洪对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激光专业委员会专家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口腔激光专委会组织此次讲座为大家“传经送宝”表示感谢,并希望我院临床部门职工能够通过本次培训吸收到更多的口腔激光应用知识,结合自己的专业技能,得到创新的临床办法,为健康推进激光在口腔领域的发展做出一份贡献。

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激光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赵继志致辞。他表示很高兴能够有机会来到贵州、来到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进行口腔激光的培训讲座和西部行党建活动,并对口腔激光专委会的由来和历史做了简介,强调口腔激光专委会成立的目的就是将激光在口腔领域的应用在全国的范围内进行推广,本次培训涉及领域比较全面,几乎涵盖了激光在口腔各个领域的应用,如口腔颌面外科、牙体牙髓、牙周、儿牙等,祝愿口腔激光能够在贵州健康发展。

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激光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牙周病科主任丁一在致辞中谈到激光在医学行业应用广泛,可以说在口腔领域也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如今激光在医学领域的发展正处于稳步上升阶段,那么“如何将激光最大价值的应用于口腔疾病诊疗、如何正确定位

口腔激光、它的用途和危害又有哪些”?今天的培训将为大家一一讲解这些疑问。希望大家能够在培训后进一步深入地、系统地学习口腔激光,规范的使用口腔激光,健康推进激光在口腔领域的应用。

开幕式后,培训讲座正式开始。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牙周病科主任丁一教授,瑞泰·济东口腔医院行政院长、瑞尔集团激光技术总监、专家技术委员会委员马跃教授,中国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综合急诊·黏膜病科主任张英教授,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主任医师、广州市医学重点人才陈柯教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博硕士研究生导师黄晓晶教授,天津医科大学口腔医院牙体牙髓科、主任医师、口腔激光医学学科带头人邹朝晖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口腔科、口腔种植学博士李倩教授,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唇腭裂治疗中心正畸负责人、贵州省口腔医学会会员蒋韵娴分别以“口腔激光在牙周病中的应用”、“激光在口腔外科和美容齿科中的应用”、“激光应用于外伤牙盖髓术”、“激光治疗儿童口腔软组织疾病进展”、“激光辅助根管消毒”、“口腔激光技术应用基础与安全操作”、“激光在口腔种植中的应用”、“双波长激光在口腔颌面外科的应用”为主题,本着热爱、负责的态度,通过概念讲解、实例叙述、对比讲述、动态视频展示法、图文并茂等方法在专业领域进行了十分细致地讲解。


为了让大家更加直观的观测口腔激光的应用效果以及对口腔激光器械产生兴趣,培训现场还设置有演示和实操环节。在讲师和支持单位的演示及帮助下,现场医师积极参与实操,纷纷尝试操作器械。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