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召开离退休教师暨校友座谈会

日期:2018-10-22 作者:刘亮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为感恩过去、展望未来,公共卫生学院10月18日在博雅楼二楼会议室召开离退休教师暨校友座谈会。环境污染与疾病监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张爱华、学校招生就业处处长张红霞、退休老领导周琳业、鲍日铨、马国华、退休教师代表邓厚才、程学方,校友代表、学院党委书记杨光红及各学系、实验中心、综合办公室、学生管理科、教学科研科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何江主持会议。

杨光红致辞。她说,公共卫生学院发展到今天,得到了历任领导、各位专家教授、各位师生、以及校友们的引领与大力支持,今天我们欢聚一堂,共叙浓情厚意,共话公卫院发展大计。请大家为公共卫生学院的“一流学科”与博士点建设、平台夯实和人才培养提出宝贵建议。随后,她从公共卫生学院历史沿革、学科专业、机构组成、师资队伍、教学改革、科学研究、对外合作交流以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介绍了公共卫生学院的发展概况。

学生代表向参加会议的历届领导和离退休教师献花,对前辈们的努力拼搏、辛勤劳动和付出致以衷心的感谢。

大家围绕“学校和公共卫生学院建设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建议和意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如何加强对青年教师和学生的培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如何进一步做好对教师和学生文化的传承和引导”、“如何做好学生报务基层,扎根基层的教育和引导”等议题进行自由发言。公共卫生学院(原预防医学系)首任主任周琳业教授从1985年建系之初的“起步阶段”、10年之后的“发展阶段”、20年之后的“快速发展阶段”谈起,结合自己在贵医几十年的工作经历,分别从要有好的老师、要抓住机遇和加强科学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公共卫生学院前任院长张爱华教授表示,公共卫生学院历经几代公卫人的坚持、传承与拼搏所取得成绩并得到大家的肯定实属不易,希望公卫院和公卫人的优良传统代代相传,希望公共卫生学院和学校越来越好。老领导、老专家、老同志鲍日铨、马国华、邓厚才、程学方以及校友亦踊跃发言,为学校和公卫院的建设与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大家纷纷表示,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教育一定要培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道路接班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级公共卫生人才,为祖国的卫生事业不断输送优秀人才,而不能培养精致的利己主义者。

参会校友代表也纷纷表示,亲眼见证到学校及公卫院的快速发展,非常激动、也非常开心,一定会传承好母校为保障区域健康而努力奋斗的精神,做好自身的工作,在健康贵州、健康中国战略中发光发热,不辜负母校及公卫院的培养和期望。

然后,各位老领导、专家和校友对公共卫生学院院徽征集入围的作品进行讨论,提出进一步的修改意见。

最后,参会嘉宾一行参观了新校区校园、国家级公共卫生实验教学中心、环境污染与疾病监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