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口腔医(学)院举办第十五期人文文化管理讲座

日期:2018-10-12 作者:姜文文 来源:口腔医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为提高全院干部队伍的管理水平、提升团队执行力,10月11日,口腔医(学)院在北校区行政楼五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第十五期人文文化管理讲座。由口腔医(学)院院长马洪教授作《执行力与团队管理》专题讲座,讲座由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张军梅主持,院党政领导班子、临床、医技、行政科室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支委成员、党小组组长、分工会主席、护理组组长、临床中级职称以上医师共70余人聆听讲座。


张军梅作了讲话,一直以来,口腔医(学)院都在努力积极建设团队的文化制度,希望形成有章可循、有法可依的,以执行力为向导的文化,此次讲座不仅是一次文化管理讲座,也是为提升全院干部队伍管理能力的讲座,更是一次党员干部的岗前培训,希望全院职工均能从讲座之中吸收营养、查缺补漏、完善自身、更好地带领团队走向美好的未来。

讲座中,马洪理论联系实际,围绕五个方面展开: 员工执行力形成的六大支柱; 执行力不足的五个因素;管理者的十大误区;提高团队的管理效力即管心、管人、管事;优秀管理的五个字“智、信、仁、勇、严”。各种讲述方法的运用增加了讲座的实用性和趣味性,举例使内容简单易懂。马洪谈到,医院的中层管理干部是医院整体发展战略具体落实的核心阶层,管的着力点在于“改变人”,而理的着力点在于“改变事”,二者是层层相依并且互相递进的关系,万事均需综合分析之后才能得出结论,不可以偏盖全、以点盖面。执行力的地基不是单纯的“以人为本”,而是“以人性为本”,管理者必须洞悉人性,奖惩分明,才能在团队中凝聚积极向上的力量。同时,沟通是交际基石,更是团队凝聚力形成最主要的方式,不能“歪嘴和尚念经”,即让错误的“传话”导致事情的变质扭曲。讲座过程中还对“重专业还是重管理”的问题做出了深刻探讨,管理的核心是人,管人带人的实质是培养人、激励人,作为管理者,需均衡专业和管理的时间,不仅专业突出,所带团队也要突出,“既在其位,必谋其政”。

最后,张军梅提出两点要求,全院各科室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在各自科会上传达讲座内容,认真学习并学以致用,用团队成绩证明所学,并按要求上报学习情况;各科室负责人可以开始整合科室工作内容,制定目标,为年底的述职工作做好准备。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