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迎八十周年校庆 促妇产学科发展贵州省妇产科学教学联盟活动在我校附属医院举行

日期:2018-10-23 作者:訾聃 聂蕾 张其柱 杨涵琳 周楠清 来源:附属医院妇产科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80载栉风沐雨春华秋实,80载砥砺耕耘杏林芬芳。10月20日,贵州省妇产科学教学联盟活动——医学教育信息化技术工作坊专题讲座在我校附属医院举行,活动由学校教务处、电化教学中心、临床医学院、妇产科教研室、贵州省妇产科学教学联盟主办,来自我校直属及非直属附属医院12个教学单位,共60余位代表参加。

会议由妇产科教研室副主任訾聃主持。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副主任左临轩对各教学联盟单位成员表示欢迎,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他作了“教学PPT制作与教学设计”的讲座,提出了在PPT制作过程中设计和内容的重要性,分别就文字美化、版式美化、色彩美化、背景美化及装饰美化等方面技巧进行一一讲解,他指出教学设计既是PPT的核心也是系统解决教学问题的过程,详细阐述了分析、解决教学问题的原理和方法。

学校电化教学中心现代教育技术培训科副科长唐镍诗就“混合式教学神器雨课堂教学”方面做了讲解,基础医学院多媒体形态学实验室主任、细胞生物学幕课团队负责人、贵医教师工作坊主讲教师修江帆博士分享了“多媒体幻灯片美化及幻灯片动画制作”,学校电化教学中心数字音像制作科徐林副科长带来了“微课的设计与制作”,妇产科教研室副主任医师聂蕾结合学习"雨课堂"、"微课"等先进教学工具分享了“混合式教学方法在妇产科教学中的应用”。参会学员学以致用,通过一天的课程培训,现场实战,亲身体验微课制作过程,观摩微课拍摄现场,并走进摄影棚,聚焦镁光灯下亲自录制视频以及视频后期剪辑等系列流程。大家对“微课”从前期课程设计到课程制作及后期课程上线与平台维护,有了更深的认识,培训达到了良好效果。

为期一天的大会内容丰富,安排紧凑,与会教师们收获满满。大家一致认为:现代医学教学日新月异,教师必然需要与时俱进,今后的工作中,必须推进临床教学改革研究,强化临床教学组织管理,才能够共同应对现代医疗环境存在的各种复杂矛盾与问题。今后定期召开联盟会议,交流临床教学工作经验,多邀请专家开展培训,切实发挥联盟的合作交流作用,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高,进而实现贵州省妇产科教学联盟建立的初衷,共推医学高等教育改革和医疗卫生事业之健康发展。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