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2018级新生专业教育大会

日期:2018-10-13 作者:郝雪君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10月11日,公共卫生学院2018级新生专业教育大会在南校区道德讲堂举行,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杨光红、院长洪峰、党委副书记何江出席大会,会议由何江主持。公共卫生学院各行政管理科室、学科系、实验中心负责人、教师代表和辅导员、专业班主任以及2018级390余名硕士生、本科生新生参加大会。

   

 

洪峰致辞,向加入公卫大家庭的2018级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同学们在大学学习和生活期间要树立新的奋斗目标、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学习。随后从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专业发展历程和现状、机构设置、师资队伍、平台条件、教学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对外合作交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对公共卫生学院进行了全面介绍。激励同学们要积极融入到学校和公共卫生学院的“双一流”建设中,珍惜好时代、抓住好机遇,刻苦学习、勇于实践,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公共卫生人才,为祖国的医药卫生事业和保障人民健康做出积极贡献。

杨光红为2018级新同学先后做了“浅谈公共卫生的发展与挑战”、“大学精神与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专题讲座。通过丰富的事例和详实的数据,将同学们引入到公共卫生知识殿堂,纵观了公共卫生发展的昨天、今天与展望,使同学们对公共卫生的定义和发展史、公共卫生在经济社会中的作用、国际社会共同面临的公共卫生挑战等有了较为全面的理解和认识。通过对大学功能与职能、大学的使命的阐释,强调大学是人生进取的新起点,是人生观形成、人格完善的关键时期,是人才成长的黄金时期,认识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塑造新时代大学生的崭新形象的重要意义。希望每个同学清楚自己想干什么,能做什么,现在该做什么,充分利用时间,在大学这个新起点,把握时机放飞梦想,在公卫大家庭里快乐成长、学业有成、成就人生梦想。

何江作总结,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树立目标,沿着自己的目标付诸实践,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奋斗;二是要主动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不随波逐流,塑造新时代大学生的崭新风貌;三是要培养兴趣爱好、发展个性特长,全面发展,充实、丰富自己的大学校园生活。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